7/21/2013

改變了,就不再是自己

跟朋友相處也好,搞藝術也好,要是為了受歡迎而過份改變自己去迎合別人,就會失去原來的風格-那些最吸引人的特質。


做歌手,要在市場上生存,少不免要配合市場和歌迷的愛好而改變,所以我會擔心某些我嘉愛的歌手,因為要賣碟、有好成績而改變自己,變到失去了起初最獨特的地方,其中一個我會擔心的歌手是盧廣仲。

我第一次見到他的大碟,心想:「呢個戴大眼鏡、冬菇頭嘅男仔好醜樣喎,點解佢可以喺呢間連鎖唱片舖賣碟呢?」 好奇的我就試聽他的歌,竟然發現他的曲風輕鬆自然,歌曲題材貼近生活,由早餐、蚊子到怕被延遲畢業都能寫成歌,提醒我歌曲本來就應該如此生活化,如此簡單。

就是這張大碟,令我發現盧廣仲

慢慢,他走紅了,愈來愈多人認識他,我開始擔心他會跟其他歌手一樣,歌曲內容變得商業化,造型會愈來愈靚仔,失去了自己的風格。

不過,他的經理人說他即使走紅了,還是保持「極度離譜的生活氣息」。他說盧廣仲會堅持早睡早起,一到晚上11時,就要睡覺,即使要放棄跟朋友去玩的機會,都在所不辭;又會堅持每天一定要吃早餐,有一種近乎瘋狂的執著;還會跟公公去划竹筏、出海捉魚。就算他做了歌手,當紅了,這些生活態度仍然不變。


我看著他入伍當兵的相片,毫不修飾地展示自己剷青的髮型,還覺得自己型到爆,我就知道盧廣仲不會變。



其實你唔需要話比我知,你訓覺訓到口水流曬出嚟嘅。不過,他就係咁率性,生活裡面一切嘅題材,都可以寫成歌。希望佢可以繼續keep住呢份直率,唔好隨住市場或者商業考慮而改變,因為咁先至係我哋鍾意嘅盧廣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