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2013

識人好過識字?

有一次我參加一個活動,叫『故事地攤』,每次都有不同的人擺檔攤,分享自己去旅行的經歴,例如:有個女生展示去南美旅行的相片和紀念品,也有人講去愛爾蘭 working holiday的故事。

我的朋友在『故事地攤』中認識了幾位檔主,有次他們有飯局,雖然我不認識他們,但我也厚著面皮跟埋去。



每位檔主都很有心,除了帶了幾本記錄旅程見聞的日記簿外,還帶埋電腦show旅行的照片。他們曾經去過羅馬的比薩斜塔,一般人只會普通地跟斜塔合照,再特别少少的,就會利用攝影角度,令到人看起來好似托住個斜塔。他們看到很多人在扮托塔,就靈機一觸,不去扮托塔,而是托住那些扮托塔的人,又或者扮抓住他們,拍了很多奇形怪狀的相片。其他遊客見到他們咁樣玩,大家又照辦煮碗,如是玩了一個下午。

那一晚,我聽著一個個檔主分享自己去旅行的經歴,雖然未有機會親身去到當地,但全因為我認識了那些新朋友,我覺得自己對這世界多了一點點認識。



來自北京的樂隊「刺猬」--<永遠選你想要的>

『故事地攤』除了旅遊檔攤外,還有一檔是搞『漂碟』的,就是大家把自己的CD跟人分享,算是長期借碟比人聽,聽完就去『故事地攤』還給檔主,而今晚所播的歌就是來自我當日所借的碟。

我藉著參加這些活動,認識了很多有趣的人,他們的故事也成為了節目內容。Keep住識新朋友,keep住對世界好奇,就會發現世界實在很太多好玩的事情,但千萬別忘了一定要選自己想要的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