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13

寫稿內容o係邊度o黎?


第一次做「愛恨香港100%」環節,跟我預期一樣,比另一個環節「孖咇.雙睇」難準備得多。首先是要選合適的題目。開頭我想不到一個有趣 的內容,後來導師亞絹說可以在農曆新年著手,於是我便寫有關農曆新年的東西,只要腦海裏出現過的,我也寫下來,於是「利是」兩個字就出現了。

接著就要想推進的問題,亦是「愛恨香港100%」最難做好的地方。我從利是本身著手,想想利是中的錢和利是封,與自己有什麼關係,於是就想到浪費 利是封與環保的衝突。可惜推進的層次仍未足夠,我還要想其他傳統節日與環保的衝突。剛好我有個朋友在台灣回港,她跟我說台灣人的環保意識十分強,廢物分類 尤其仔細,我便去查有關資料,把台灣的環保意念與香港比較。有時寫作的靈感不只是靠「想」,與朋友交談的內容隨時也成為你寫作的素材。

今次開咪我犯了一個錯,就是skip了師姐的一個故事。其實師姐總共有2個故事要分享,但開咪時間有限,我誤以為不說她的2個故事,結果就我突然跳去說另一部分。或者開咪時應有的默契,我仍未掌握通透吧。




2012年新新DJ Jessic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