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013

做節目,寫稿是最困難的...


第一次做「孖咇雙睇」的環節,寫稿是最困難的。我覺得要記起一些屬於自己的故事並不容易,可能沒有寫日記的習慣,所以起初寫的內容總是鬆散、零碎。不過,我發覺只要找到某個角度,再想自己的經歷,寫稿時就會容易得多,而且更能深入帶出訊息。

「孖咇雙睇」中,有一部分叫「致理名言」,就是介紹一些名人說過的道理,並加以反駁。找名人說過的話還可以,但是要反駁他們就有難度。過程中雖然要多番修改,但起碼我能激發自己的思考,訓練自己的腦筋。

另外,「孖咇雙睇」讓我感到緊張的,是與師兄師姐建立默契。記得新人登場時,都有導師和師兄師姐一起在旁。但是這次開咪,只有我和另一個師兄,本身並不熟識他,怕和他合作不來。不過,當我們夾稿時,他教我如何對答自然,幫我做足心理準備,開咪時我們像平時談天,不經不覺便過了10分鐘,感覺不錯。




2012年新新DJ Jessic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