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13

隆重登場 #03:「呼!幸好挨得過去!」



「呼!幸好挨得過去!」這是我第一次正式開咪之後,踏出新城電台時心中的第一句說話。現在回想起來,用「挨」這個字絕對不算過份,由構思,寫稿,被彈稿,改稿,再被彈稿,再改稿,再再被彈稿……如果在過程中未能保持「努力『度橋』,天天寫稿」的態度的話,恐怕很容易就會被追稿追至喘不過氣來吧。

要形容寫稿的過程中最可怕的事情,莫過於發現自己在前一天認為寫得流暢得來又滿有意義的一千幾百字,換來的竟然是「不明白你想表達甚麼。」或者是「你知道自己最後想表達甚麼嗎?哈哈。」之類的回覆,起初師兄師姐都提醒過我們,被彈稿是正常的事情,但是當自己的稿被彈得一文不值,而開咪的日子又越來越近的時候,我就明白到原來稿,也是擠出來的。

就算是怎樣的驚恐、緊張,也阻止不了第一次正式開咪的大日子來臨,踏進直播室的門口那一刻,我只懂得不斷望著稿件發抖,心裡面卻想著:「死啦死啦﹗快要到我了!」最後,竟然在沒有大出錯的情況下安然渡過,實在有賴導師對稿件的狠批和師姐在節目中的帶領,而為了慶祝第一次正式開咪順利完成,現在的我懷著輕快的心情,在剛收到催稿的通知的情況下,在完成這篇感想之後,就要繼續寫第二次開咪的稿了。

在這裡謹祝2012年度的新新DJ寫稿快樂。

2012年新新DJ一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