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012

别放棄追夢

黃子華話:「追夢就像追女仔。追不到這一個,便追另一個,直到追到有一個肯為止。」

夢想可以變,不一定要做到自己所想的,才算完成夢想。如果抱著「要做到xxx,才做叫完成夢想」,只會把人壓到喘不過氣,最後連夢想都完成不了。

夢想改變了不重要,最重要是不要放棄追夢。

最近我又翻看一部我很喜歡的漫畫,就是《男兒當入樽》。其中一個情節令我很感動,就是由赤木帶領的湘北隊首次進軍全國大賽,次圈對手的實力十分高強。湘北 隊的分數被拋離得很遠,要追回十分困難,再加上作為中心人物的赤木,面對能力比他高很多的對手,無法擺脫他而取分,令整隊人失去支柱。


原來赤木覺得壓力大,是因為他認為如果自己不能打敗對手,湘北隊就無法進軍全國大賽,稱霸全國。可是,他勝不了對手,不等於「湘北隊稱霸全國」的夢想就會幻滅,因為即使他的能力不及對手,但只要加上其他隊員,一樣可以得到勝利,達成夢想。

夢想不一定要單打獨鬥,因為有些夢想是一個人完成不了的。



打籃球要勝出,不能單靠一人之力。同樣地,今年我自己一個人去歐洲旅行一個月,如果不是有幾位好拍檔以及一班師兄師兄撐起個節目,我亦無法完成旅程。這個節目是屬於後生仔女,讓他們實現開咪的夢想,而這個夢想不是單憑一兩個人就可以達成,是要一班人一齊合作才能完成。很高興有很多有夢想的後生仔女跟我一起實現夢想。

相關文章:
「係咁咖啦」
Never too late
突破DJ訓練課程 2012:成長
突破DJ訓練課程 2012:夢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