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2012

突破DJ訓練課程 2012:成長

成長不是一夕一朝,想要有效果的話,就要花時間,還要有長期抗爭的心理準備。



突破DJ班的訓練期為期一年,但第一年的學習,極其量算是初階入門,認識何謂電台工作,還未談得上完全掌握運作。在首年的實習期後,才是『戲肉』,因為有了基本的概念和技巧,才可以談如何做好節目。正如學功夫,起初必定學基本功,沉悶無味,不知道學來幹嘛,但若欠缺這些基本功,日後就不能揮灑自如地做出流暢、睇得又打得的功夫。

成長,從來沒有UNO的"Skip"牌,所有關口都要想辦法闖過。在闖關的過程中,必定會累戰累敗,但只要累敗累戰,一關又一關的困難,原來在不知不覺間便衝過了。

其中一個不怕闖關的學員,名字叫Noi,他2009年參加DJ班,直至現在,他仍繼續幫手。

(Noi當年面試的情況,嘩哈哈!)

在這幾年間,我見到他成長了。不但技巧有進步,也開始關心社會,思考自己身為一個DJ,到底可以用媒體為這個城市做什麼。

今年他跟『一年唔幫襯大地產商』發起人龐一鳴,一起探訪九龍城區的小店,看看他們的經營情況。走訪一間又一間的小店後,Noi有何領悟?




2011年他會問正義女神:「最低工資立法都保障唔到打工仔,到底立法o黎做?」


2010年,他說在突破DJ班學到:「用不同角度去看日常生活小事、甚至社會大事。」





















不知不覺,他已在突破DJ班做了三年!差不多每次我不能開咪時都找他幫手!幾乎每個月都會見到他!簡直是客席主持!(又名「鐵腳」)



他又曾在暑假到突破幫手做intern,錄音寫稿找資料一腳踢!曝光率之高,(暫時)無人能及!

連他自己都話:『我已經係突破DJ班懶死唔走3年,如果你有興趣加入,破我記錄。首先要諗一個問題「點解想做DJ?」。』

「點解想做DJ?」
Noi的答案是:「型」
不過,他對「型」的理解跟起初的不同了

他的進步不光是技巧,還有對自己所說的、所做的,有多一重理解。我很相信當機會來到時,他有能力一手抓住。因為他不介意慢慢來,用心的花三年花時間去練基本力、浸經驗,所走的路可能比別人長,但所學到的卻更紮實有力。

做DJ,能力、口才、轉數快是需要的,但我總是認為「有心」、「受教」比一切都重要。



相關文章:
突破DJ訓練課程 2012:夢想
突破DJ訓練課程 2012:一個愛或恨香港的理由 
突破DJ訓練課程:面試
突破DJ訓練課程 20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