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2010

回水後記:Ceci

自從我買了一部收音機後,我就愛上了電台,愛上了DJ這個行業,渴望有機會到電台開咪,幻想成為一位人見人愛聽的DJ。

有一天,我在搜尋器搜尋「做DJ」三個字,我幸運地找到了「突破DJ訓練課程」的網頁,幸運地過了Demo一關,幸運地過了面試第二關,亦幸運地被取錄,有幸成為09年新新DJ的一員。

自從成為新新DJ後,我發現原來做DJ是一門學問:

從前我覺得DJ做電台節目自己嘻嘻哈哈笑就可以,
現在我發覺DJ每講一句話都要以觀眾做出發點。

從前我覺得DJ不用太過事前用腦,臨場發揮自己天分就可以,
現在我覺得DJ要做好資料搜集增加功力,才能懂得臨場發揮。

從前我覺得DJ很風光,有很多人聽自己的說話,
現在我發覺要成為DJ,就要首先接受批評,聽人家的說話。

從前我覺得做電台節目胡言亂言,突出自己的創意就可以,
現在我發覺寫電台稿是學問,要有推進、內容、邏輯和意見。

從前我覺得DJ很易做,懂得大聲說、大聲笑就可以,
現在我發覺就算Tag好一首歌,做十分鐘環節的節目都不容易。

哈哈,DJ啊,這路不好走,我還是在起跑點的小朋友啊!

09年新新DJ Ceci





註:她是上屆DJ班中,六位達到「回水」要求的學員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