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09

09實習生小記#26

星期天去看了《哈利波特6:混血王子的背叛》
我必須說,不好看。

第六集的小說其實已經是很久之前看過的了,可是時間一久,情節就不記得了。本來以為藉著電影可以回憶一下,可是....完全沒有。

片 名叫做混血王子的背叛,但電影卻只有一筆兩筆的輕輕帶過「混血王子」這一部分。全套電影取材側重了愛情 ---> 在我的記憶裡,小說中的妙麗並沒有因為吃榮恩的醋而在哈利的面前哭泣過,而電影中的金妮和哈利的感情線就更模糊不清=.= 上一秒在吻另一個男孩,下一秒就微笑著幫哈利綁好鞋帶....

看完後一肚子的不滿,總覺得第一、二集才拍得最好。朋友卻只淡淡的回答了一句:寬容點吧,這麼挑剔。

聽到這句說話之後,我有反思。是我太挑剔了嗎?我沉默了一會兒。可是隔一會兒,我就開口了。

首先,從理性方面說,作為一個消費者,花錢入去看電影,難道就沒有批評的權利?難道看完了一套完全不滿意的電影,還要強顏歡笑賣力鼓掌?

而且根據小說去拍的電影,應該一早就會有心理準備,觀眾必會將原著和電影作比較,這是人之常情,除非你改名叫《哈利波波》,那我就沒話可說。

再來,沒有批評,就沒有進步。我也不是盲目地批評,也不是那種只是嘴上說說不喜歡卻完全提不出任何理據的人,我的批評是有根有據的,絕對有矢放的。有建設性的意見,為什麼不能提出呢?

我覺得這不是寬容不寬容的問題,如果這是一些小型的獨立製作人的作品,我一定拍爛手掌。可是,當新聞每每報道,這套電影是哪個大型的電影公司耗資多少千萬甚至多少億來拍成的,我實在感到「孤掌難鳴」---拍不下手。

也許是挑剔了點,但若對生活、對身邊的事物都沒有一丁點兒的要求,又怎麼確保一個良好的生活質素呢?進去戲院,都只是想看一套自己喜歡的電影罷了。


實習生
Karen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