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2009

09實習生小記#13

前兩天,與一個很久沒有碰面的朋友出來吃飯。
一整個晚上,朋友都在埋怨,說我老是不聯絡她,問我是不是不重視她。
一開始,還真有點內疚,平常說忙也沒有多忙,就是懶惰不想外出;可是,她一而再、再而三的抱怨之後,也不免覺得煩厭,隨口就說了一句:「朋友是相向的,我不來約妳,那妳也不懂來約我麼?」之後朋友就默默地吃飯,再也沒有抱怨了。

結帳時,我把錢包掏出來,順手也把鑰匙扯出來了,身旁的朋友忽然尖叫了一聲,嚇了我一大跳。我疑惑地看向她,她有點激動的對我說:「原來妳還有在用!」好半晌,我才反應過來。喔!原來是指她送我的鑰匙扣啊……(眼睛有尖銳,這樣也看的出來,明明我的鑰匙也才拉出來一點點而已)

幾年前我的生日,她送了我一個自己織的鑰匙扣。對她而言,這當然是個特別的禮物,因為是她自己親手造給我的。可是對我而言,鑰匙扣...呃...說實話,年中真的不知收到多少個了。因此,當時收到這份禮物的時候,也沒多想什麼,在她期盼的眼光下,忍痛換下了自己心愛的little twins star鑰匙扣,換上她送的那個。之後也沒說有多喜歡這個鑰匙扣,可是也懶得再換,於是就一直用著了。

就我而言,這只是「順手」而已。一用就用了好幾年,而且都只在開門關門時才會把鑰匙掏出來,因此對鑰匙扣這東東也沒有多在意;而且用了幾年,早就忘了這個鑰匙扣的來源地。

可是,就是這個無心之舉,卻讓這個送禮的人感動得眼泛淚光。

也許,送禮的意義,就正正在於收禮的人能真正的使用到這份禮物,而並非只是讓別人記著誰送過誰誰誰什麼吧?!雖是無意,但看到自己送的禮物能伴陪在朋友身邊幾年,也真的會覺得自己的心意沒有白廢吧。

看著朋友眼中感動的淚光,我想,我學會了去珍惜每一份小小的禮物。

我依然覺得,朋友是相向的,可是又何必在乎是誰主動約誰呢?朋友愛抱怨,就由她抱怨幾句好了。小小的讓耳朵捱一下苦,可是卻換來一個真正重視自己的朋友,相當划算,不是嗎?哈哈哈........


實習生
Karen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