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2008

以物易物(大結局)

今個星期一, 我登記做某交換站的會員往後幾日, 不斷跟其他會員討價還價, 選擇要什麼好...提出交換要求, 被人拒絕, 拒絕別人的要求, 提出交換要求, 如是者來來往往好幾十次...最後, 出貨後翌晚, 終於有人答應跟我交換! 之後幾晚, 我都懷著興奮的心情~期待跟對方見面交易!!!登登登登~今日件貨到手了!















本來我打算自行買一個藤籃迎接夏日, 但覺得有點無謂又貴, 後來見到有得換, 便即管試試看~點知真係得喎!!! 實物無穿無爛, 新淨非常!但過程並不容易, 先要有一顆堅強的心, 因為網站通知交換結果時, 會用"被-拒-絕", 真係好hurt啊!!!















我相信每個出貨的人, 都覺得自己那件貨是最好, 所以當被人拒絕, 會覺得不可思議, 甚至認為對方"走寶"! 其實件貨可能無問題, 對方不肯交換, 其中一個原因是對方用不著你提供的東西, 例如對方需要風筒, 但你用毛公仔跟對方換, 就算你的公仔再靚, 對方都不會換啦!正如男女關係一樣, 有時對方不接受你的追求, 未必因為你條件差(當然也有這樣的可能 :p), 但更可能的是, 對方對你這類型的人興趣不大, 覺得不大適合而已...無須懷疑自己, 也不用自卑我們有時容易陷入一個陷阱, 就是只有自己揀人, 但正如"以物易物"活動一樣, 別人你提出交換要求, 你會看看是否喜歡, 有沒有需要, 值不值得...左思右想之後, 可能因為覺得仲有其他更好的選擇, 而拒絕那些要求. 事實上, 在你向別人提出交換要求的同時, 別人也衡量著你, 他們也可能跟你一樣想法拒絕你的要求追女仔與追男仔, 請人與比人請食檸檬, 體驗了天理循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