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2007

DJ班餘生記 7

八月三十一日。

對幼稚園生來說, 是一個開學日

對小學生來說, 是一個暑期作業衝刺日

對中學生如我來說, 是一個不用等待九月一日開學的星期五

對一眾白領來說, 只不過是一個期待Saturday fever 的工作天。

那我為什麼要提醒自己, 提醒你這個理應毫不起眼, 佔上八月日曆一格 2x2的日子?
因為從我收到阿絹的電話起, 我多了一重身份——我是07-08年度的新新 DJ。
今天是交blog稿的死線。

死線的意思大概是: 如果blog稿你一日未交到阿絹手中 , 你就會死。

所以, 懶惰如我, 都會盡力在十二時正前寫好感想。

參加DJ訓練班, 是因為好友無意間提起。

想起自己找了一個月暑期工仍然坐冷板凳, 想起自己中五放榜後, 如果成績未如理想, 日日在家無所事事, 我老媽一定不會對我客氣的模樣, 我決定 : 今年暑假我要參加DJ訓練班!
六月三十日, 又是一個死線。

我把聲帶send了出去, 餘下來, 唯有等待面試的通知, 和想想之後的時間如何分配
"你知道自己一定可以面試嗎? 好像說會選人的。 "好友問。
"我就知我倆可以的, 信我。" 我就愛說這種自大話。
為何不? 自認為有能力的人最有勝算。

八月開始的訓練班, 從遊戲開始。那些要記人名, 認識大家的遊戲。我是最後一個被叫到的, 還要我做足咀型, 對方才記起那種。我就知道 , 我要在第一天就讓人記得, 是不簡單的事。

接下來的一天, 導師和班長教曉了我: 當一個有特色的人 , 別人才會記得。特別是DJ這個行業, 只認聲的工作, image從來都重要。當天, 我多了一個稱號: 賤嘴會會長。 顧名思義, 張咀不說場面話, 殺傷力無窮成了我的特點。

這六堂訓練班, 導師最重視的不是學員們的稿寫得如何, 不是懶音咬字 , 這六堂下來, 聽得最多的, 是準時。

守時是DJ工作的重要一環。因為做live show, 如果主持人遲到 , 實在不知道如何收場。對同事, 對聽眾所帶來的不便, 是我們不能想像的。

所以接下來的訓練, 大家都盡力守時。避免遲到罰款, 固然是其中一個原因 , 而我相信驅使大家的更大理由是——大家的責任心。

現在是十一時三十分。離死線還剩三十分鐘。 如果再有機會和大家分享, 我也會準時的 ,ok?

07年新新DJ Christy

1 則留言:

匿名 說...

乜我有咁恐怖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