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07

煙花待綻放

曾以為自己會一事無成 ; 曾以為自己會無所事事 ; 曾以為自己會簡簡單單過一輩。


在一次的會考風波中,我見証了香港教育制度的腐敗,也見証了努力得不到回報的失落是源於什麼。


稱不上是一個精英學生,放榜前夕,緊張萬分。稱不上是一個勤力學生,放榜前夕,內疚萬倍。


正正因為如此,才更突顯出八月八日的珍貴。
這天,眼淚、惶恐充斥著學校,當我知道自己能「拉車邊」走上中六的時候...很後悔自己沒有盡全力去讀書溫習。


輕視了這場無情的考試,使我人生中得到徹底的覺悟…有很多比我還要努力的同學得不到預期中的成績,他們哭,我卻比他們哭得更利害,因為我實在攪不清楚:「為什麼努力的人沒有得到回報 ?」


後來老師跟我說,努力的人卻不能辦好事情,証明他們沒有能力,他們的天才不在於此而已。心中泛起莫名奇妙的感覺,同學們能真正在別的方面發展嗎 ?


我為著他們的前途而感到擔憂,也許「天生我才必有用」是對的。又或者有些同學還沒有及早發現自己的天份在那? 但願如此吧 !


總相信,千里馬遇上伯樂才有機會向前直奔,展示才能。我們這些在船上的小煙花,就靜待綻放之時吧 !!


新新DJ Joff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