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2007

學會珍惜‧不想後悔

充當好友的專用攝影師,在廣大的商場裡,我無視旁人的目光,投入地尋找最佳的角度,想把當
晚的一一記錄下來……

透過攝錄機的螢幕,望著台上認識多年的好友,心中有說不出的感動。 我發現到她把每一次表演都當作是唯一一次的表演機會,盡量做到最好。

在那個聽出耳油的晚上,我的腦海生了一個疑問:
「很多時候都是no next chance的,而我,又曾否珍惜過我所擁有的呢?」
的確,人就是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吧。 當女兒興高采烈的向媽媽炫耀:「我今天很努力的寫notes,也很留心上堂呢!」

女兒向媽媽炫耀,是想得到一句:「哇!真係乖喇!」嘅稱讚吧!
怎料卻換來媽媽中肯的一句:「這不是你的本份嗎?你早應該這樣做了!」
女兒在讀書方面從來都沒有怎麼努力,有時僥倖被她拿了不錯的成績,也被她考進了人所渴望入讀的好學校,但她沒有好好珍惜學習的機會,常找藉口比自己懶惰去,最後她不再僥倖……

她想:「如果可以從頭來過,我一定會好好讀書的!」
當女孩與已分手的前男友同檯食飯卻各自修行,想當日的甜蜜不再,他們再沒有對話,再沒有眼神接觸,當同檯的朋友正聊得十分開懷時,她卻在納悶…她在想為什麼現在會變成這樣?

她在想:「如果可以從頭來過,我不會提出分手的!」 當最後一班車走了時,她在想:「如果可以從頭來過,我一定會早走的!」

當買了的東西變得不合心意時,她在想:「如果可以從頭來過,我一定不會買的!」
當說錯話時,她在想:「如果可以從頭來過,我一定不會說的!」
當做錯事時,她在想:「如果可以從頭來過,我一定不會這樣做的!」

可是,世界沒有這麼多個如果,為何不一早好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呢?
後悔多次以後,女孩學會把握現在,珍惜身邊的一切,盡可能做好每一件事,盡可能對人好,盡可能珍惜每一個機會……

所以她也要把握今次學習的機會!

她不想再後悔了。

新新DJ Ceci

沒有留言: